Ch160

在外面的時候表情管理確實做得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反作用,感覺他在我面前的反應比以前更真實了。

傑瑞米說,如果對話時間再長一些,似乎很快就會被巴德里薩發現自己對這件事情一無所知,所以他對巴德里薩.加斯托爾說“不能這樣草率地討論家族的重大事情,下次再約吧”,然後離開了房間。

雖然沒有親眼看到,但能想像到傑瑞米是如何裝腔作勢的。

那麼在巴德里薩看來,他可能認為阿格里奇是為了從他們那裡得到更好的回報而故意拖延時間。

因為,他們希望阿格里奇能夠做到這一點,他們是十分迫切的。

也許只要我們的要求不是很過分,加斯托爾是不會拒絕的。

所以,在他們眼中,想要利用這些東西的我們該有多惡毒呢?

但是,阿格里奇的立場是,可以利用的是必須要利用的。

此前,阿格里奇在世界樹內參加了各種聚會,觀察情況後感觸頗深,可以說,在蘭特去世的今天,阿格里奇在五大家族的地位是相當低的。

不管怎麼說,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現在再怎麼說,雖然說過很多次,但本來就不怎麼好的阿格里奇的形象在冬季以後已經完全見底,再加上繼蘭特之後成為新首長的傑瑞米也是剛成年的年輕青年。

因此,其他家族也暗地裡輕視阿格里奇,表現出無視的態度。

當然,其中也有像惠普里恩一樣露骨地表達這種想法的情況。

從上次在入口處發生的事情可以看出,即使惠普里恩他們做出赤裸裸無視阿格

里奇的行為,阿格里奇也無法理直氣壯地跟他們追究,這就是現在阿格里奇的

地位。

但是,正如在貝爾提姆所感受到的那樣,其他家族在表面上雖然看起來高潔,但在後面卻與阿格里奇有著大大小小的聯繫。

不管那是因為他們想與阿格里奇有聯繫,反正就是有。

能對天空發誓說與阿格里奇一點接觸都沒有,可能也就只有與蘭特有著完全對立關係的佩德里安吧。

雖然不是像貝爾提姆那樣明目張膽地進行非法交易,但惠普里恩也因為魔物的原因,一直接受阿格里奇提供的物資。

另外,到目前為止表面上像佩德里安一樣與阿格里奇毫無關聯的加斯托爾也隱瞞了真實姓名,在暗地裡靜悄悄地行動。

這就是阿格里奇從以前開始經常做各種骯髒的事情,並一直存在至今的原因。按照原計劃,去年冬天阿格里奇應該消失。

但是最終,阿格里奇直到今天仍然存在著,在蘭特死後,他撒下的“種子”也沒有消失。

阿格里奇也不想半途而廢,決定重新連接其命脈。

既然如此,就不應該繼續維持現狀,而應該與周邊保持平衡。

我本來想直接和巴德里薩.加斯托爾見面。

“傑瑞米。”

但是到了世界樹後改變了想法。

“我想跟你商量一下如何解決這件事。”

“商量?和我……?”

就像聽到了意想不到的話一樣,傑瑞米頓住了。

到目前為止,只要我單方面下達指示,傑瑞米就會遵從我。

我們倆都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傑瑞米也從未就此表示過疑問。

因此,他對我說的這些話感到陌生。

“嗯,我想聽聽你的意見。”

但是傑瑞米在我不在的時候獨自一人很好地領導了阿格里奇。

作為家人,我應該在旁邊為弟弟的成長加油助威,我看到傑瑞米比以前長大了的樣子,也感到很高興。

 我也會把我的想法告訴你……”

剛才和卡西斯對話時,我也有所感悟。

雖然在我眼裡傑瑞米一直是長不大的孩子,但他已經不是需要我的保護的孩子了。

“一起決定吧。”

所以一說到這裡,一開始傑瑞米臉上就充滿了困惑,但臉色也慢慢變得明朗起來。

表情就像回到十年前一樣,像小孩子一樣興奮,看著這樣的他,我笑了笑。

***

那天晚上和潘朵拉見面了。

“喝喝看吧。因為不知道你的喜好,所以我就讓人準備了我喜歡的茶。”

“好的,茶挺香的?”

她好像對這樣和我單獨喝茶的情況感到陌生。當然,我也一樣。

雖然可以再聊一些這樣那樣日常的事情,但潘朵拉和我並不是親密的關係,首先希望安排這個場合的也是潘朵拉。

也許她也不是來找我閒聊的。

所以我靜靜地喝了茶,等待著潘朵拉先開口說話。

但是,和覺得現在的位置沒有不便的我不同,潘朵拉似乎感覺到了尷尬。

也許是因為現在我們所在的房間對於她來說更陌生,所以才會這樣。

難怪潘朵拉臉上似乎透出一絲猶豫。

“謝謝你爽快地抽出時間來。”

“不客氣。”

幸好潘朵拉沒有想拖延時間的想法,直接開口就進入了正題。

“也不是別的事情,而是我想單獨見阿格里奇小姐……”

但接下來的發言卻出人意料。

“我想為日前的事情道歉。”

我突然停住了拿著茶杯的手。如果說是不久前的事情,那是在講述在佩德里安的庭院裡發生的事情嗎?

除此之外,她和我沒有發生別的事情。

潘朵拉看了我的視線後,把茶杯放在桌子上。

然後用認真的表情凝視著我。

“當時我確實很無禮。還是初次見面,但那時候卻不分青紅皂白地說出了失禮的話,還威脅了你。”

說的對啊。但是沒想到潘朵拉會道歉。因為這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所以確實感到意外。

“再加上當初我是不受歡迎的客人,阿格里奇小姐是佩德里安的正式邀請的客人。當時,我也沒有想很多就說出很多讓你不舒服的話。從各方面來看,這是令人羞愧的言行。”

當然,今天在走廊見到她時,看到她的態度後,我猜測這次想單獨見我的理由可能不是像在佩德里安那樣。但是她這樣……

“在佩德里安和阿格里奇兩家面前都有失態的行為。真的失禮了。對不起,多有得罪了。”

但是仔細想想,潘朵拉在佩德里安時,為了解決奧爾卡的恣意行為,她也非常努力了。

想起了通過毒蝴蝶看到潘朵拉在佩德里安的宴會廳努力為奧爾卡所做的事情道歉。

“其實在離開佩德里安之前就一直想道歉,但是沒有機會,所以沒能道歉。”

潘朵拉比我想像中更有責任感。

現在她這樣的理由,不管她是為了不給惠普里恩的名聲添麻煩,還是像她說的那樣純粹地反省自己的錯誤...

從潘朵拉那裡聽到這樣的道歉,我有點為難。

“惠普里恩小姐。”

當我開口時,潘朵拉露出一副略帶緊張的表情。

我這樣起頭後,暫時閉上嘴,然後整理好要說的話,然後再次開口。

“當時我也是衝動的。”

雖然潘朵拉先召喚出魔物,但不管怎樣,在那前後,我也一樣表現得幼稚。

而且我也知道當時潘朵拉的魔物並沒有殺人的意圖。

“以這種方式傷害你的魔物,我也太過分了。我覺得非常抱歉。”

所以我認為,最好圓滿的解決與潘朵拉的往事。

看到我溫和的反應,潘朵拉的表情輕鬆了許多。

“沒有,阿格里奇小姐那麼做也是能理解的。”

潘朵拉似乎認為我會冷冰冰地對待她,但她現在露出了不少安心的眼神。

過了一會兒,她又像剛才一樣遲疑又補充說道。

“還有我,嗯...現在再也不想以和當時一樣的心情接近佩德里安的貴公子了。所以你對於那個部分不用再費神了。”

不,那個已經不在意了。

“當時不知道我吃錯了什麼,一時精神恍惚…當然現在做這種辯解也很搞笑。不管怎樣,我想說,現在我完全無意插手兩人之間。”

“好的,我不介意了,惠普里恩也別在意。”

潘朵拉的臉比剛才明顯放鬆了,喝了茶。

之後氣氛緩和下來,還進行了幾次小小的對話。

在此期間,潘朵拉感覺到自己似乎不再因為過去的事情而感到不快。

我想,也許現在完事了,也許還對我有些拘束,但她一點也沒有露出那種神色

出人意料的是,潘朵拉的性格似乎並不記仇。

“之前見到惠普里恩小姐的時候,還以為你和堂兄弟比較像呢……”

我用手緩慢地撫摸著茶杯,把現在想到的事情都說了出來。

“現在看來好像不是那樣。”

與奧爾卡不同,潘朵拉似乎是一個表裡如一的人。

這種人倒好對付,我是不討厭這種人的。

但是聽到我的話後潘朵拉的反應多少有些微妙。

她瞪著眼睛看著我,好像聽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話似的。

那眼神讓我有點感到了負擔,我又說道。

“當然,我也不太瞭解兩位,所以我說這些話也許是失禮的。”

“不,不……!”

但潘朵拉一直極力否認,讓人大吃一驚。

“怎麼能說是失禮呢。完全不是這樣。阿格里奇小姐看人的眼光真不錯。沒錯,奧爾卡和我真的一點都不像。”

……以為兩人關係很好,不是嗎?

潘朵拉好像很開心聽我說她和奧爾卡不像。

她看著我的眼神裡好像露出了好感。

看到這樣的她,我自然會感到心情微妙。

此後,再進一步瞭解其他事情發現奧爾卡和潘朵拉似乎受到了惠普里恩首長的壓迫。

雖然潘朵拉沒有對我說過這樣的話,但還是隱隱的感覺到了。

難道是因為在佩德里安的事情嗎?也是,除了這個,應該沒有其他事情了。

從當初利用魔物無端入侵其他家族的地盤,到在裡面犯下了不光彩的事情,半強制被家族召回,在惠普里恩看來,這是一件無可厚非的尷尬事情。

因此,潘朵拉之後似乎也在自我反省。

相反,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奧爾卡看起來依然是自由的靈魂。

儘管如此,在世界樹奧爾卡接近我的只有那一次開茶話會的時候,此後他對我毫無關心。

儘管如此,一想到奧爾卡,心裡還是有些不舒服,這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嗯,雖然奧爾卡是那樣,但是潘多拉...

也許我也有點喜歡她的。

我靜靜地看著在我面前喝茶的潘朵拉。

我本想萬一有需要的事,要不要稍微利用一下她。

但還是就此罷手吧。

顯然容易籠絡她,但沒有必要讓眼前的這個人難堪。

我是這麼想的,然後對著坐在眼前的潘朵拉.惠普里恩露出了無拘無束的笑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閱讀說明書&目錄】

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 01

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