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三、艾米麗的日常

15

艾米麗的一天是從早上五點開始。

今天她一睜開眼睛,就開始把佔據一面牆面的窗戶敞開了。

在晴朗的早晨,乾淨的空氣迴盪在房間時,艾米麗整理了被褥,並粗略地打掃了一下房間。

之後,在還空著的僕人專用洗漱間裡簡單洗漱後,迅速選了一件衣服,然後艾米麗就離開了房間。

其他僕人也都在熟睡,沒有一個人來往的走廊非常安靜。

本館也是如此。

在夜間警備的住宅內,只有結束工作後換班的聲音從遠處傳來。

艾米麗前往的地方就是莎娜的辦公室。

艾米麗每天早餐前都要親自打掃那個地方。

這是她回到阿格里奇的這個夏天開始的新日程。

連書櫃和窗框上的一粒灰塵都仔細抖落,並仔細擦拭房間內的所有物品,特別的細心。

包括房間的溫度和濕度、採光在內,連確認莎娜坐的椅子上的一個軟墊是基本。

其實這些雜務可以交給其他僕人,但艾米麗沒有這樣做。

為了莎娜的舒適的工作環境,親自行動是艾米麗不想讓給其他人的一種快樂。

就這樣完成所有工作後,回到僕人的宿舍後,與剛才不同,忙碌的人群映入眼簾。

“艾米麗,看來今天也起得早啊!你真的很勤奮啊。”

正在走向餐廳的人中有一個人發現了艾米麗,一邊打哈欠一邊走了過來。

這是本月初新進入的僕人之一吉列塔。

艾米麗本來就很沉默寡言,只是用點頭來回應吉列塔的問候。

但是親和力強的吉列塔不顧艾米麗的冷漠態度,親切地黏在她身上。

“儘管如此,艾米麗還是有工作的樂趣吧。我也想被分配到莎娜首長手下,真羡慕。”

“哦莫,吉列塔的第一志願也是侍候莎娜首長嗎?”

不知是不是從旁邊聽到了吉列塔的話,在附近的其他幾名雇員悄悄插嘴。

“我也是,我也是。但是競爭率太高了,我已經放棄了一半。”

“沒錯,因為一旦被選中,他們就不容易被替換。”

目前,在阿格里奇工作的人中,今年從外面調來的新人員很多。

因為,在前任首長蘭特去世的冬天主動離開阿格里奇,或者在整理住宅內部的過程中被解雇的人不在少數。

另外,在新的僕人中,有很多人自願侍候莎娜首長。

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因為像莎娜一樣美麗和藹的主人足以成為下屬羡慕的對象。

但是莎娜在挑選她手下的時候尤其謹慎。

因此,幾乎沒有一次調配到她身邊的人員被更換。

“上個月剛進來的利馬。莎娜的侍從中的一位正好結婚後出去,所以有了位置,好不容易被選中,就非常得意。”

“我每次看到她都覺得很倒楣。幾天前還跟我炫耀過被莎娜稱讚做事情做做得好呢

“哼,就那麼回事吧。因為受到一次稱讚就以為自己成了大人物似的,大搖大擺的。而且不管利馬怎麼努力,反正和莎娜首長走得最近的不是艾米麗嗎?”

在食堂吃飯的時候,她們像麻雀一樣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

這時一位名叫利馬的僕人就坐在她們隔壁桌旁。

她也許也聽到了對自己嘰嘰喳喳的議論,顯擺地哼著鼻子,嘴角露出了可惡的笑容。

看到這一情景的僕人們氣得直哆嗦。

艾米麗默默地活動著手。

在僕人聚在一起的場合,艾米麗的周圍如此熙熙攘攘,這是很久以前就發生的事情。

因為大家都對艾米麗侍奉的主人很感興趣。

但餐廳的氣氛如此活躍還是第一次,所以艾米麗也覺得有些陌生。

但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僕人的嫉妒從未指向艾米麗。

艾米麗是在莎娜身邊工作時間最長的,而且不是向別人炫耀自己的地位而自以為是的人。

因此,在僕人之間形成了只要是艾米麗就認可的氛圍。

“我也聽說了!聽說艾米麗是在莎娜首長身邊最久的人?工作幾年了?”

吉列塔閃爍著好奇的眼睛問艾米麗。

因為她剛進阿格里奇不久,似乎特別好奇。

答案不是從艾米麗而是從其他僕人那裡傳出來的。

“應該是從莎娜首長11歲還是12歲的時候開始就在的吧?進入阿格里奇的時間已經很久了。”

“哇,真的嗎?那差不多有10年了?”

“我也是從廚房那裡聽到的。”

滿懷期待的眼睛向艾米麗一瞥。

她的眼神期待著能不能從她口中聽到有關莎娜的有趣故事。

吃東西的艾米麗終於說話了。

“我吃完了,我先走了。”

“這麼快?!”

因為大家在吵鬧的時候,只有她一個人默默地吃飯,所以速度只能很快了。

吃完飯後,艾米麗拋開遺憾的人們,先回到了房間。

之後,她比剛走出房間時更仔細地整理了衣著。

當然時間也比剛才花了一倍多。

就這樣,艾米麗整理好向旁邊延伸的一根頭髮後,才將腳步移到了莎娜的臥室所在的大樓。

現在是早上7點。

叫醒主人莎娜也是艾米麗的職責之一。

但是和往常一樣,當艾米麗敲門進入房間時,莎娜已經起床了。

“早上好啊,艾米麗。”

從緊閉的窗簾間透出的明亮陽光,讓如蜂蜜般流淌的莎娜金髮綻放出甜蜜的光芒。

莎娜把順著白色皮膚滑落的睡衣緩緩地拉到肩上。

說著笑,慵懶的眼睛微微折起,畫出了流暢的曲線。

莎娜的房間總是散發出好聞的香味。

但是,在香氣中添加濃度的或許是視覺上的力量。

因為無論有莎娜的空間在哪裡,都像花盛開的花園或寶石閃爍的宴會廳一樣變得華麗又芬芳。

現在,如果打開門進來的不是艾米麗而是其他僕人,那麼肯定會被眼前的美妙搞得頭腦一片空白,忘記了該做的事情。

“早上好,莎娜首長。”

但是艾米麗像往常一樣,以沒有動搖的樣子聽了莎娜的話。

“昨晚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嗎?”

“沒有。”

艾米麗走到莎娜坐的床上,跪在她面前。

然後艾米麗昨晚拿起莎娜脫下的室內鞋,直接給她穿上。

對於像往常一樣提出的問題,莎娜也照常回答。

“浴室已經準備好了洗澡水。餐前的茶您選擇什麼?”

“像昨天一樣。”

“好的,那我準備用阿瑪內斯茶來緩解疲勞。除此之外,您還有什麼要吩咐的嗎?”

“嗯,可以了。謝謝。”

之後艾米麗向從座位上站起來橫穿地毯的莎娜帶來了浴袍。

莎娜在薄薄的睡衣上自然地披上了艾米麗拿來的浴袍,走向浴室。

過了一段時間後重新回到房間的莎娜的臉比剛才要有精神了。

“這是今天的日程。”

她喝了一杯茶,在早餐前向艾米麗確認自己的行程。

“今天就這些了嗎?”

“是的,傑瑞米首長的房間裡有8封信。”

“看來昨晚好像沒什麼事。”

早上需要確認的外部消息也是經過莎娜的。

從今年春天開始,莎娜與傑瑞米一起作為共同首長分散處理阿格里奇的工作。

特別是從找到尼克斯回來的初夏開始,她正式著手處理阿格里奇內外的事情,忙得連十個身體都不夠用。

喝茶確認日程的莎娜讓其他僕人進入房間,幫忙換衣服打扮。

看著鏡子莎娜的面前擺滿了各色衣服和寶石。

這些都是經過嚴格篩選選出的東西,僕人們也每天最期待這個時間。

雖然大家都沒有說話,但臉上都洋溢著激動和興奮的神情。

由於沒有與莎娜不相配的衣服和首飾,反而每天早上很難做出最終的選擇。

但是連這個都讓她們感到很開心。

侍奉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主人比想象中更加迷人和有意義。

根據莎娜的意見決定服裝後,僕人傾注心血撫摸莎娜的頭髮,在像神的藝術作品一樣的臉上塗上淡妝。

“大家都辛苦了。”

就這樣準備就緒後,莎娜笑著向侍候的僕人打招呼。

那時對於僕人來說,無疑是最欣慰的瞬間。

站在後面的艾米麗靜靜地往前走說。

“今天早晨的氣溫比昨天下降18度。雖然距離很短,但出門時還是要披上披肩。”

“好,那就給我左邊的吧。”

最後,披著艾米麗給的披肩的莎娜走出房間。

今天是約好和傑瑞米一起吃早餐的日子。

“今天天氣格外晴朗。現在可以說雨季完全過去了嗎?”

“最後一次下雨已經過去近10天了,您可以這樣想。”

“這個夏天與去年相比好像沒有那麼的熱。”

“是的,聽說今年的秋天會比去年來得早。”

“是嗎?太好了。艾米麗你不是喜歡秋天嗎?”

她在很久以前跟莎娜說過,沒想到莎娜還在記著她說的話。所以艾米麗嚇到了,錯過了回答的機會。

“我也比較喜歡秋天。而且今年的秋天肯定比以前更好。”

前面響起了寂靜的聲音。

艾米麗輕輕地抬起頭來。

看著走廊上的窗戶,莎娜的側臉上再也沒有像以前那樣毛骨悚然的寒意。

像春天正午柔和的搖籃曲一樣融化的溫暖,讓人既陌生又安心。

莎娜和艾米麗像這樣進行日常瑣碎的對話也是去年冬天之前從未有過的事情。

但現在與當時相比,確實發生了很多變化。

雖然表面上還不是很明顯。

因此,艾米麗也能完全認同莎娜的話。

“是的……今年的秋天肯定比任何在阿格里奇迎來的秋天都要溫暖多彩。”

就像這個夏天特別明亮清新一樣。

此後,莎娜和艾米麗默默地走在通往餐廳的平靜早晨的走廊上。

即使沒有特別的對話,在一起的時間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每遇到莎娜的人都會深深地向莎娜鞠躬致意。

像這樣,在阿格里奇的住宅裡有很多僕人。

但是,艾米麗是唯一一個被允許跟隨莎娜的人。

雖然從來沒有對任何人說過……

事實證明,艾米麗早已對此感到高興。


 

16

“姐姐!進去坐著吧,為什麼站在外面?”

“我也剛來。我正好聽到你來的腳步聲,所以等了你。”

“我也是從遠處聽到姐姐的腳步聲就跑過來的!”

從走廊對面一口氣跑過來的傑瑞米聽到莎娜的話後高興地笑了。

雖然平時給人留下嚴肅印象的傑瑞米,但站在莎娜面前時,並沒有嚴肅,而是特別可愛的弟弟。

莎娜看到這樣的傑瑞米後也微笑著。

雖然兩人的母親不是同一個人,但兩人彼此相視而笑的樣子無論誰看都像是兄妹,非常相似。

“但是傑瑞米,今天的你看起來有點疲憊啊。難道是因為最近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嗎?”

“不,哪有,我沒比姐姐做的事情多。”

兩人友好地交談著,並一起向前面敞開的門走去。

艾米麗目睹了傑瑞米向避開莎娜視線守護在門前的其他僕人投來兇狠的目光。

讀完他嘴的嘴型,讀出來“還不把自己的眼睛往下看!”

看著莎娜的新進僕人看到傑瑞米滲透出的殺氣後,大吃一驚,急忙把視線往下移了。

莎娜察覺到了奇妙的苗頭,回頭看了看傑瑞米。

但傑瑞米只是若無其事地笑著衝她笑。

莎娜的眼睛變細了。

但是她沒有說什麼,而是和傑瑞米一起踏進了門。

艾米麗也一如既往地低著頭跟進他們

***

原來,阿格里奇沒有一家人一起使用的餐廳。

現在,莎娜和傑瑞米去吃早餐的地方是蘭特所在時期一個月只吃一頓大晚餐的地方。

本來是只有蘭特和被選中的人才能出入的場所,但莎娜總是把那裡的門打開。

也沒有阻止其他兄弟的出入。

因此,有人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來到晚宴室參觀內部,或坐在桌子前心情愉悅地向僕人點餐或點茶點。

當然,偶爾也有一些兄弟們殺氣騰騰地爭奪上座,但大部分人都是在引起軒然大波之前才收拾好局面。

隨著晚宴室的公開與以前不同,阿格里奇的異母兄弟們聚在一處空間的情景屢見不鮮。

但是,傑瑞米在的時候,沒有人會來這裡。

更確切地說,傑瑞米和莎娜在一起時他們都傾向於避開晚宴廳。

這當然是因為傑瑞米可怕的目光。

“今天也只有我們了。大部分是因為這個時間都不吃早飯嗎?”

“這都是因為大家都太懶了。都不用行,大家都睡到很晚,下午才能慢慢的從床上出來。”

不可能不知道這一事實的莎娜假裝不知道,環顧四周。

但是傑瑞米若無其事地說道。

“姐姐,這個很好吃!這裡,吃我切好的吧。”

莎娜面帶微笑看著傑瑞米明朗的臉,接受了他伸出的東西。

於是,像一隻飽腹的貓一樣,傑瑞米又露出了滿意的表情。

叮噹!

“啊!對!對不起!”

一位僕人瞟了一眼不管什麼時候看都讓人吃驚的傑瑞米雙重人格的樣子,不小心把拿著的盤子弄掉了。

傑瑞米的臉變得皺巴巴。

“你在幹什麼?一大早就吵吵鬧鬧地……嗯?等一下。”

他用鷹眼發現了莎娜皮鞋上的一滴醬汁。

“那是什麼啊?現在灑的不會是濺到了姐姐的皮鞋上吧?”

晚宴廳裡的溫度一下子冷颼颼,跌到谷底。

“你想死嗎?一點都不會幹活,是哪個該死的崽子選你的?”

無論在莎娜面前如何披著羊皮,傑瑞米都是傑瑞米。

特別是,他在有關莎娜的事情上沒有慈悲。

藍眼睛盯著瑟瑟發抖的僕人。

“我想連盤子都不能好好拿著的手腕就不用掛著了。但是想必你的想法跟我不一樣吧?”

“呵...!我,真的對不起!對不起!傑瑞米首長!”

“是啊,連嘴都不需要了吧。現在分不清你該向誰賠禮?還是,把笨拙的頭弄掉才能打起精神來?”

“對不起,莎娜首長!”

思索的僕人慌慌張張地跪在地上。

莎娜的視線從下面垂下來,她依次擦過一男人的頭和一雙有小斑點的皮鞋。

代替瑟瑟發抖的男人,站在後面的艾米麗走到前面,擦了擦髒了的莎娜皮鞋。

“最近在宅邸工作的人經常失誤啊。”

隨後,一直閉著嘴的莎娜開口說話了。

“因為新來的人很多,想要熟悉工作當然需要時間…如果反復出現同樣的失誤,可以看作是本人沒有能力不足或改善缺點的意志。”

這不只是現在打破盤子的人發出的聲音。

晚餐室內的僕人們緊張得直起身子。

雖然莎娜俯瞰顫抖的僕人的眼神沒有傑瑞米那麼冷漠,但也沒有那麼溫暖。

但是,莎娜並沒有對前面的人進行嚴厲的懲罰或立即解雇。

“下次小心點。因為我不想這麼快就更換新人手。”

“謝,謝謝您!我會銘記在心的。”

“把掉在地上的東西收拾一下再出去。”

僕人反復表示感謝,並向莎娜磕頭。

傑瑞米不以為然地盯著離開地面的人背影。

“真的,姐姐太善良了。照顧那些沒用的東西。”

“你總是替我擔心,還發火,所以我不需要站出來啊。你也別從早上開始就發脾氣,緩解一下自己的心情。”

莎娜親切地說,傑瑞米也像是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因為傻子一樣而扭曲了心情一樣展露了開心的臉。

看到這一情景的僕人們放下了心。

但是艾米麗想到了傑瑞米剛剛用銳利的目光注視著弄髒了莎娜皮鞋的僕人的臉。

今天早上傑瑞米仍然很滿意地和莎娜度過了一段溫馨的時光。

但是一出門,他的臉馬上就變臭了。

因為今天上午就要外出視察阿格里奇地區內部。

莎娜拍拍拖拉拉的傑瑞米,然後前往她的辦公室。

“艾米麗,上午我沒有離開辦公室的計畫,你可以一邊做其他事情一邊去外面打發時間。天氣這麼好,光在裡面就可惜了。”

在打開辦公室門進去之前,艾米麗對莎娜留下的話低下了頭。

但是真的沒有離開的想法。莎娜上午的工作期間,艾米麗就站在門外隨時待命,以便她需要時能行動起來。

外面工作的人發出的充滿活力的噪音小聲傳到了她所在的地方。

雖然僅僅過了兩個季節,但阿格里奇的面貌卻發生了相當大的變化。

內部人員大量更替也對改變氣氛產生了一定影響。

以前,每天都有幾個人死去,大家連一點細微的呼吸聲都小心翼翼。

因此,宅邸裡總是堆滿靜態的空氣。

“艾米麗,今天也在這兒啊!你好啊?”

包括剛拿著清掃工具進入艾米麗所在的走廊的吉列塔在內的其他新人們可能並不知道這一事實。

艾米麗再次點頭回應了揮手打招呼的吉列塔。

當那長長的時針又移動了幾格,過了中午時,另一個熟悉的人出現在艾米麗面前。

“你好,艾米麗。可以進裡面嗎?”

這是一個月前離開中立區域的住所,回到阿格里奇的格麗塞爾妲。

她今天也一臉疲憊。

昨天有從莎娜那裡聽過,所以艾米麗就給她開了路。

格麗塞爾妲進入莎娜的辦公室後,談話時間持續了相當長的時間。

雖然隔音效果良好,聽不到聲音,但艾米麗大致可以猜到格麗塞爾妲來找莎娜的理由。

此次,莎娜將阿格里奇所屬的咒術師都交給格麗塞爾妲管理。

原來,在阿格里奇工作的咒術師們幾乎是僕人。

蘭特只要在外邊發現一點能用的人,就會進行人口販賣或綁架,從他們身上獲取利益。

蘭特讓他們不分晝夜工作的動力當然是恐怖政策。

但是現在他們工作多少就能得到與勞動相應的正當的報酬了。莎娜又向他們提出了幾項建議,全部內容都令那些咒術師們驚嘆不已。

莎娜把接受了提議內容的留在阿格里奇的管理咒術師的工作,交給了格麗塞爾妲。

格麗塞爾妲對莎娜出乎意料的決定感到驚慌。

30分鐘過去後,終於看見格麗塞爾妲從莎娜的辦公室出來了。

她露出比剛才還要疲憊的表情,直接略過艾米麗就走了。

“哎喲,我瘋了,瘋了…為什麼用我的腳爬進來,卻自討苦吃…”

與此同時,艾米麗的雙眼裡透著長長的嘆氣的背影。

雖然不太清楚,但似乎有些事情沒有按照格麗塞爾妲的意願進行。

艾米麗確信兩人的對話是按照莎娜的意願而作出的結論。

而且最終格麗塞爾妲會遵從莎娜的話。

從她現在這樣追隨莎娜回到阿格里奇就可以看出。

此後,莎娜在辦公室大致解決了午餐問題。

“艾米麗。”

“是的,莎娜首長。”

“讓現在這個名單上的人依次進來。”

後來她調到另一個房間去,單獨召見她當上首長後新選拔出來的心腹和幾個同父異母的兄弟們。

直到去年冬天,阿格里奇的主要收入來源是位於中立地區的賭場和貸款企業、毒品和毒物等走私、人口販賣和承包業等其它各種危險企業。

艾米麗對莎娜所做的事情一無所知,但她知道莎娜從去年春天開始逐一整理這些事業體或改變內部的方針。

莎娜將這些事情分擔給了有在用心工作的心腹和兄弟們。

迪恩本周一直待在阿格里奇外也是為了執行莎娜指使的工作。

咚咚──

“莎娜首長。我是艾米麗。”

“進來吧!”

時間就這樣流逝,不知不覺到了下午3點左右。

艾米麗再次回到辦公室,把整理好的信封遞給了正在查看相關檔案的莎娜。

“這些信件都是在上午8點到現在時間下午3點之間收到的。”

“謝謝,艾米麗。”

莎娜瞥了一眼艾米麗放在桌子上的信封,然後她就停了下來。

原本沒有特別表情的臉上慢慢泛起暖意,露出了溫柔的微笑。

莎娜放下手中的筆,向前移動的手碰到了一個帶淡藍色的信封。

艾米麗看到莎娜拿起放在最上面的佩德里安的書信,就悄悄地退了回去。

卡西斯.佩德里安在夏季幾乎訪問了兩次阿格里奇。

當然,每當這時傑瑞米就會用全身表達心情不適,像捉老鼠一樣對無辜的人進行折磨。

但是卡西斯在佩德里安也有很多事情要做,因此每次來阿格里奇都沒能停留很久。

艾米麗知道,在莎娜和卡西斯分開的時候,經常互相寫信。

每當佩德里安來信時,莎娜的臉上就會開出格外絢麗的花朵。

雖然不能輕易斷定主人的心情,但艾米麗認為,莎娜現在不分晝夜地熱衷於阿格里奇的工作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卡西斯•佩德里安。

因為,如果阿格里奇的工作進入一定程度的軌道,就會比現在更有閑暇時間。

就像卡西斯•佩德里安經常來到阿格里奇一樣,莎娜也可以抽出時間訪問卡西斯所在的佩德里安。

但是即使艾米麗的想法正確,也似乎不是現在馬上就能實現的事情。

過了一會兒,莎娜為其他日程打開了房門,走到了外面。

兩人前往正在維修的魔物飼養場進行檢查。

這時,莎娜對艾米麗說。

“艾米麗,佩德里安家族遲早會拜訪阿格里奇。在這次夏季圍剿魔物是他們的目的,所以規模應該不小吧。”

艾米麗平靜地回答,因為這是意料之中的事。

“應該做好迎接客人的準備。”

“從明天開始,我好像也會很忙。所以,前幾天那件事今天得處理了。”

艾米麗一眼就明白了莎娜的話意味著什麼。

“我會按照今天結束日程的時間做準備。”

艾米麗在莎娜的身後低下了頭,表示服從命令。


 

17

那天傍晚,艾米麗回到房間把隨身攜帶的物品拿出來整理。

沒有生鏽的地方,閃閃發光的翅膀在搖曳的大火中銳利地發光。

雖然阿格里奇現在非常平靜,但艾米麗從未放鬆過對武器的管理。

當她終於重新整理好它在懷中徘徊時,門外便有動靜。

咚咚!

“艾米麗!”

艾米麗一開門,站在她面前的吉列塔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因為是晚餐時間,所以我就知道你在房間。正好明天上午休息的人現在要一起喝一杯,艾米麗也一起玩吧!”

“我…”

“我知道,待會兒你還要去看莎娜首長。艾米麗不用喝酒。還有從餐廳拿來的食物,就一起吃吧。現在餐廳裡人特別多。艾米麗,還沒到晚上吧?”

還沒等艾米麗回答,吉列塔就拉住了她。

吉列塔的房間很近,可以窺視到剛打開的門裡面。

看到艾米麗的僕人們高興地打了招呼。

在那個場合,還有剛剛被同事們惡搞過的利馬。

“什麼啊,艾米麗也來了。”

她坐姿高聳,似乎迫不得已才合在一起巧妙地歡迎了艾米麗。

“來,別站在門口。艾米麗也快進來!”

艾米麗被吉列塔拉進房間。

“噗哈!工作後喝的酒最棒!”

過了一會兒,端來一杯酒的吉列塔滿臉通紅地說。

“以前我聽到別人說,如果沒有到沒錢吃飯的程度的話,就不要在阿格里奇工作,這次下很大決心來這裡面試真是太好了。人人都好,只要遵守幾條規則,工作就方便了。難道是先在這裡工作的人不想被搶飯碗,才散佈謠言的嗎?”

“應該不是這樣。前主人在的時候應該真不是鬧著玩的。”

“我從隔壁地區宿舍的人那裡聽說過。”

艾米麗就像在早餐時間一樣,在不知不覺中開始喧嘩的人群中,又默默地把擺在面前的食物塞進嘴裡。

以前在阿格里奇的一些事件成為酒鬼,像謠言一樣在房間裡傳開。

巧合的是,現在聚集在房間裡的都是蘭特死後進入阿格里奇的僕人們。

因為從以前開始工作的大部分人都使用隔壁地區的宿舍。

“呵,真的好可怕!那位夫人真不是鬧著玩的。幸好現在不在這裡。”

“還有現在封閉的建築物。在院子裡工作的喬格偷偷去過那裡,發現有危險裝置他差點就死了,你們也要小心。”

“我也聽說了。聽說在那裡面偶爾也有失蹤的人。聽說鬼也出來了?”

“哎,你相信嗎?”

"說這樣的話,就會有特意去那裡看的人。”

目前,包括封閉的阿格里奇的各種教育設施、飼養毒草的溫室、花園、尚未修理完的魔物飼養場以及設置危險陷阱的迷宮庭院在內,部分地區禁止新人出入。

因此,才有了像現在這樣充滿恐懼的傳聞。

“不管怎麼說,現在的首長兩位都是好人,真是萬幸。”

“在春天的時候,傑瑞米首長只要一閃過視線就會瑟瑟發抖。”

“對啊,隨著莎娜首長的加入,周圍的氣氛也發生了變化。也不怎麼害怕其他少爺,小姐們了。”

“其實我現在也很害怕傑瑞米首長。”

“雖然是共同首長,但在阿格里奇的掌握著實權的人物還是莎娜首長吧?”

大部分僕人認為傑瑞米是可怕的主人,莎娜是親切的主人。

而且,現在大家都知道了唯一能夠讓傑瑞米變得溫順的人就是莎娜首長的事實。

“哼,說得她們好像現在才知道這些事情一樣,真傻啊。所以說她們還在幹粗活呢。真有夠降低水準的。”

這時利馬小聲地自言自語道。

大家都忙著一塊兒嘮嗑,聽到她自言自語的人就只有旁邊的艾米麗了。

利馬就像故意念叨艾米麗那樣,在下一個時刻回頭問她。

“艾米麗,你為什麼不去老僕人住的隔壁住所,就在這裡呢?你不是有那條件嘛。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搬到旁邊的區域。”

聽了利馬的話,艾米麗環顧了一下周圍。

看著那些歡聲笑語的人,艾米麗想起了在中立區域短暫相處過的榭菈和另外兩個人。

艾米麗依然面無表情地簡短地回答。

“不怎麼討厭這種氛圍。”

“你的取向也很特別。”

但是利馬馬上像發善心一樣對艾米麗笑了。

“我並不想在這裡交朋友,但只要是艾米麗你,我還是想跟你處好關係的, 因為我們有同樣的主人。”

艾米麗沒有回答,拿起前面的杯子喝水。

“艾米麗,你另有侍奉莎娜首長的契機嗎?你好像不是單純地受雇而跟隨的。嗯,你看起來也沒有什麼野心。”

面對利馬的提問,艾米麗放下水杯的手突然停了下來。

古老的過去的一個場面就像走馬燈一樣突然眼前閃過秋天特有的濕潤空氣,摻雜著乾草葉的香氣。

地上鋪著像地毯一樣紅紅的落葉。

被厚厚的鐵塊砸傷的腳踝,痛得要斷了。

還有…

“沒有。”

但隨後從艾米麗口中流出的卻是斬釘截鐵的否定性言論。

和莎娜初次見面的那天的回憶,一點都不想和別人分享。

因為,那只是屬於艾米麗的回憶。

儘管莎娜早已忘記那段往事,但那天的記憶在艾米麗那裡卻絲毫沒有模糊地保存了下來

“是嗎...?”

艾米麗的回答出乎意料,利馬轉過頭來似乎覺得很無聊。

之後她收起了對艾米麗的關注,和其他僕人們聊了幾句。

“哎呀?利馬,你的臉怎麼這麼紅?不是只喝了一杯酒?”

“哦,哦,對。但是好奇怪啊酒也沒怎麼喝為什麼這麼…”

咚!

然後,在一定程度的位置成熟的時候,滿臉通紅、神情恍惚的利馬最先倒下了。

“利馬的酒量比我想像的要弱。”

“哦,我也得在倒下之前別喝了。”

但過了10分鐘後,他們都變成「利馬」了。

只有艾米麗像最初一樣筆直地坐著喝著茶。

咔嗒──

艾米麗馬上放下茶杯,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她確認屋內所有人昏迷不醒,就抱起利馬。

之後,為了躲避目擊者,她從窗戶悄悄溜走了。

艾米麗背著利馬跳到窗外移動時,沒有一點小腳步聲。

她將利馬放到了目的地,然後又躲進男宿舍接另一個目標。

但是艾米麗找的人沒有在房間裡。

但是回想至今的行跡,推測目標現在在哪裡並不是一件難事。

艾米麗又像影子一樣悄悄地離開了宿舍。

***

夜晚的阿格里奇散發著與白天不同的氣氛。

幽暗的夜幕籠罩著山梁,到處都投下了淒涼的陰影。

早就到了僕人們結束一天休息的時間,外面只能聽到夜行動物的叫聲。

艾米麗所到之處是嚴禁出入的區域。

翻過臨時繫好的繩子而不是鐵柵欄,伸進裡面,感覺更涼快的空氣纏繞著身體。

從那以後,到底走了多久呢?

揮!

不知何時,突然有人撲向艾米麗。

咣咣!

艾米麗迅速拔出短刀,把飛來的鞭子砍了下來。

嵌入玻璃後經過特殊加工的鞭子在刀刃上也沒有被砍斷,直接彈了出去。

“嗯?什麼呀?艾米麗啊。”

就在他眼前的人放下了瞄準艾米麗的手。

“這是怎麼回事?”

“你是來和我們玩的嗎?”

艾米麗看到出現在眼前的莎娜同父異母的弟弟妹妹們時並不感到驚訝。

其中一人是夏洛特。

她看著莎娜的心腹艾米麗,一臉不高興。

“接到莎娜首長的命令,讓我帶一個人回去。”

“啊,你說的應該是剛才那個迷路假裝誤入的他吧。”

“一個月內已經兩次在入口處探頭探腦,一點都不搞笑。”

他們似懂非懂地領著艾米麗。

封閉的某些場所被用作阿格里奇同父異母兄妹的遊樂場。

還順便負責處理帶著不單純的目的進入禁止出入區域的崽子們。

直到現在,在黑暗中仍然能感受到微弱的動靜和視線。

艾米麗最終到達的地方,聚集了阿格里奇的同父異母兄妹和她所要尋找的人。

“反正就是有這樣一群人。不知道為什麼總有東西要爬進這裡來。覺得我們會藏著寶物嗎?”

“不無聊挺好的,但是最近沒有有韌勁兒的孩子,很遺憾。上個月一起玩過的孩子很有意思。”

“下個月還不如出去玩兒呢。”

“說正題,這次誰要去玩弄一下‘玩具’呢?”

這樣竊竊私語的人們在下一瞬間一致停止了說話。

在黑暗中眼睛裡閃著耀眼的光芒,同時轉到了艾米麗一邊。

“啊,我還以為又抓了一隻老鼠呢,原來不是啊。”

“她不是艾米麗嗎?”

“喂,她說那個人不是我們可以玩的。”

對於和艾米麗一起來的同父異母兄弟說的話,其他人表示了失望。

艾米麗將他們甩在身後,把昏倒在地的人扛在肩上。

***

艾米麗去的地方是地下監獄。

過了一會兒,結束一天日程的莎娜也到達了那裡。

她一瞥那些被捆綁倒在地上的人。

“看來他還沒有意識啊。”

“現在就叫醒。”

啪嗒!

艾米麗叫醒兩人時,莎娜蹺著腿坐在事先準備好的椅子上。

“呃,什麼呀……”

過了一會兒,利馬先睜開了眼睛。

“你好,晚上好。”

她耳邊出現了輕聲細語,瞬間露出混淆現實的表情。

“莎娜首長?”

但是莎娜並沒有等待這樣的利馬。

“天已經黑了,我們就別浪費時間了吧。”

接著聽到低沉的聲音,看著莎娜露出呆滯的臉龐的利馬清醒了。

“我已經知道你是來自惠普里恩的走狗。”

那一瞬間,利馬吸了一口氣,掙扎著。

她似乎已經意識到自己被綁住了。

不安地環顧四周的眼睛依次碰到了前面的莎娜、貼在牆上的艾米麗和散落在她旁邊的男子。

再次將視線轉向莎娜的利馬的臉上流下了冷汗,這個樣子映在了艾米麗的視野裡。

“不知道您在說什麼。怎麼能說我是惠普里恩的走狗……?誰,誰對莎娜首長說了這種無稽之談?我很委屈!”

她裝作不知道莎娜為什麼這樣。

莎娜露出了一臉麻木的表情,根本就看不出她的內心在想什麼,這時利馬更積極地主張清白。

“我分明是被冤枉的。不知道大家為什麼誤會我,我絕對沒有背叛阿格里奇!”

但是沒能說更多的話。

因為,在下一瞬間,向前伸出的莎娜的手緊緊抓住了她的下巴。

“我明明說過不要浪費時間。”

莎娜的上身向前傾斜,誘人的頭髮像波浪一樣飄落下來。

它像要熔化在牆上燭臺的火焰中一樣閃閃發光。

“你說當初我為什麼要把剛進阿格里奇沒多久的你就安排在我身邊呢?”

還有和發著鮮明的光彩紅色瞳孔正面對視的瞬間,毫不畏懼的喧嘩的女子的嘴像石頭一樣凝固了。

“因為我覺得爬到這裡來的你很努力值得稱讚,剛開始我還想等你先行動起來。但是漸漸覺得無聊了。”

莎娜繼續說,不管說什麼,都是低聲細語。

“我好奇的只有兩點。派你來這裡的是希亞金還是奧爾卡。還有就是你的用途是不是單純的細作。你的待遇也會根據那個來決定吧。”

利馬這才意識到她進入阿格里奇後,從未成功騙過莎娜。另外,她也知道了莎娜的性格並不像外表那麼單純。

“從現在開始,我為了親自弄清楚這一點,才把你帶到這裡來的。”

艾米麗理解利馬的臉色變得蒼白,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

因為利馬在阿格里奇從沒有做過任何事情。

但是完全避開非人性的第六感發達的莎娜和其他阿格里奇人的視線是不可能的。

莎娜讀懂了從身體上傳來的顫抖,溫柔地撫摸著眼前的臉龐。

“沒關係……不要太擔心。我不喜歡看到不必要的血。”

嘩啦──

仿佛含著血的紅色毒蝴蝶一個個出現,撲棱著翅膀。

“所以不會我使用那裡的刑訊工具。相反,會用別的方法讓你感到痛苦……”

沙沙,毒蝴蝶扇動翅膀的聲音在密閉的地下監獄裡亂七八糟地傳開了。

柔和地融入其中的聲音就像濃稠流淌地甜蜜的蜂蜜一樣。

“你不是我的人,所以我才不會理會你痛不痛苦。”

那雙冷冰冰的紅眼睛毫不留情地打通了跪在她面前的人。

“即使這樣,你要慶幸你不是在我親愛的兄弟姐妹們面前,而是在我面前。”

立即陷入幻覺,開始扭動身體女人的影子把艾米麗站立的牆面染成了黑色。

但是,正如莎娜所承諾的那樣,作為阿格里奇人所熟悉的血腥味在她在地下監獄期間一點也沒有流露出來。

艾米麗的美麗主人今天也如此的和藹可親。

艾米麗是莎娜最忠實的僕人,她的一天今天也就這樣結束了。

留言

  1. 好奇艾米麗的過去,還有她的能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閱讀說明書&目錄】

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 01

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