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 88

我懷疑自己的耳朵,望著里謝爾。

他面無表情,好像剛才什麼都沒有說一樣。

他看了我說道。

"為什麼用那種眼神看我呢?"

我選了一下措辭。

過了一會兒,僵硬的嘴唇發出低沉的聲音。

"我以為您會讓我離開這裡。"

"如果現在我讓你馬上離開這裡的話,你是打算馬上就離開嗎?"

雖然莎娜沒有回答,但里謝爾似乎看透了她的內心。

"卡西斯肯定很累啊。"

他馬上放下手中的茶杯,像自言自語一樣低聲得說了道。

辦公室內的空氣雖然平靜地沉澱,但並不像對我施壓一樣沉重。

隨後飛向我的里謝爾的目光也是如此。

"當然沒有不歡迎的理由。卡西斯三年前在阿格里奇的時候……嗯。"

但是,他並沒有說完,而是流露出暫時考慮某種事情的神色。

"真不知道要叫你什麼啊。你好像也不喜歡別人叫你的姓。還是像現在一樣舒服地叫你吧。”

"好,沒關係的。您隨便。"

"好。聽說卡西斯3年前在阿格里奇的時候,從你那裡得到了很大的幫助。"

我沉默了一會兒。

就這樣默默地俯瞰茶杯中淺淺的液體。終於開口說道。

"沒有,也許……事實可能與他想象的稍微不同。"

卡西斯和佩德里安人們所想的可能和我所知道的真相可能不太一樣。

說實話,那不是單純的善舉,只不過是隨心所欲地利用他而已。

實際上,我為了達到我的目的,在那個時期故意讓他處於危險之中。

我認為,在實現自己願望的過程中,無論他受傷多少都無所謂。

想要救活他的理由中,大部分只是"善良的自我滿足"

但是,這些事情沒有必要非得我親口說出來。

不管怎麼說,我當時想幫助卡西斯的,以及付諸於實際行動,都是很明確的事實。

因此,如果一直保持沉默,所有人都會自覺地誤以為我是好人。

可是我現在為什麼把這種話告訴了里謝爾呢?

就好像在跟他說沒有必要因為這個理由接受我一樣。

就好像希望被趕出這裡一樣。

但現在這裡沒有人強迫我。

因此,如果想離開,可以親口表明自己的意願。

但是我不那樣的理由是……

我完全閉上了向下垂下的眼睛,擋住了視線。

不知是不是因為剛才喝的茶,嘴裡有點苦澀。

"本來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只存在一個理由的情況反而非常少見。"

里謝爾靜靜地看著這樣的我,然後轉移了視線。

"無論是惡行還是善行,不都是一樣的嗎?"

不久他的手又把桌上的茶杯舉了起來。

"所以,即使送禮的人不是出於這種意圖,但如果接受的人把它認成了善舉,那麼事實怎樣是否已經無關緊要呢?更何況卡西斯一點都不介意你當初的意圖是什麼。"

他的話和藹得令人吃驚。

"因此,我也沒有理由反對。"

語氣平淡到無心的程度,溫度也不高也不低,不冷不熱。

但是這句話的內容卻並非如此。

"除此之外,你和我們一樣有複雜事情……至少對我們來說,那件事比現在說的要重要,所以不用刻意去揭露,不是嗎?"

佩德里安人很奇怪。

沒想到不僅是卡西斯,連里謝爾也會對我說這樣的話。

能以那樣的理由接納我……

我認為現在怎麼回答都不太對,所以我把我想說的話咽了下去。

接著,我突然聽到一連串的聲音,視線固定在了他身上。

"即使這樣,現在也應該說清楚了。這是關於阿格里奇的消息。"

里謝爾接著說道。並且直視我。

"卡西斯說,不管你選哪一方,只要你願意就行,你選擇吧。想聽嗎?"

***

過了一會兒,我從里謝爾的辦公室走了出來。

然後馬上遇到了向這邊走過來的人。

距離還不到二十步。

她是個淡雅優雅的女人。

我和她兩個都相對而立,暫時停止了動作。

一瞬間,她的眼睛睜大了起來。

但是女人馬上整理好表情,挪開停在座位上的腳步,徑直向我走來。

"看來已經說完了。"

她可能計畫訪問里謝爾的辦公室。

我不費吹灰之力就看出她是佩德里安的女主人。

然後我先跟她打了招呼。

"是的,我剛從辦公室出來。很抱歉沒能早點來拜訪您。"

"名字叫?"

"我是羅莎娜。"

"是嘛,我是瓊尼。"

她像我一樣姓氏摘除,只以名字來介紹自己。我意識到她是在照顧我,又感到一種奇妙的感覺。

"打招呼的時間被推遲了,怎麼會怪你呢?也是因為我們一直不在佩德里安,只是情況不如意而已,所以不要太在意。"

瓊尼的視線短暫的掠過我的臉。用寧靜的眼神觀察我。

過了一會兒,她又微微一笑。

"雖然想再多聊一會兒,但是不久前我看到卡西斯在等你。"

聽了這話,我不由自主地把視線移

到了她身後的走廊上。但是卡西斯現在好像站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

"為了表示歡迎,我想在不久之後請你喝杯茶,我會託人傳話的。"

我懷著無法下定義的心情,把目光投向了前面的人。

好不容易才輕聲細語起來。

"……感謝您的款待。"

***

"出來的比想像的要晚。”

走上走廊後,立即看到了卡西斯的身影。

"是嗎?從什麼時候開始等我的?"

"從剛才開始。"

我一走近,卡西斯就呆呆地看著我的臉。

但是就這樣結束了。

卡西斯沒有問我任何問題。他的沉默和我站在卡西斯面前時的樣子很像。

所以我也沒有告訴他我與里謝爾和瓊尼的談話內容。

卡西斯和我並排走起路來。

"啊啊!"

然而,我們卻遇到了惠普里恩的堂兄妹。

不管怎麼說,他們好像也像我一樣去向佩德里安夫婦問好。

"我一直懷疑來著,但這麼一看真的是人吧!姐姐,在姐姐的眼裡也能看見吧?是不是不是靈體?”

奧爾卡胡言亂語地指指著我。

但當卡西斯輕輕凝視,似乎要把他手指弄斷時,奧爾卡立刻驚呆了,便把手放下手來。

潘朵拉從剛才開始就一直看著我張著嘴。

她也好像看到我驚訝得不亞於奧爾卡。

"天啊,天啊?神話中的希拉?"

看著我,又說起魔物,他們倆確實是貨真價實,血脈相連的表親關係。

卡西斯的冷漠的眼神深深刺痛了把我當成魔物的潘朵拉。

但她似乎沒有感覺到,一臉失魂落魄地喃喃自語。

"還是已經滅絕的寧普呢……?

"走吧,卡西斯。"

“現,現,現在說,說,人……

卡西斯和我把目光轉向了兩個完全打不起精神的人。

反正他們現在的狀態,不管說什麼都聽不見。

一出走廊,耀眼的陽光就扎進了眼睛。

我停頓了一下,舉起手來擋住了視線。

可能是因為之前主要都在室內,所以感覺視力變弱了。

卡西斯的目光觸及了身旁的我。

他可能誤以為我得了眩暈症。

"如果覺得走不動了就說吧。"

"說出來的話?"

你這個人,把我看成一個很嚴重的病人。

當然,這並非完全錯誤。

而且,我無意中對他表現出軟弱的一面。

但即便如此,也絕對沒有達到連這麼遠的距離都走不下去的病入膏肓的程度。

當然,我現在反問他不是因為真的走不動了,也不是想讓他做一些實際的動作。

但是卡西斯毫不猶豫地靠近了我。

"不,等一下……”

隨後身體一下子就被抬起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閱讀說明書&目錄】

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 01

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