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 71

當時,凜冽的寒風和暴風雪不斷襲來。

好像永遠不會結束的夜晚,迎來了早晨。

哐當──

滑溜的輪子可能被石頭絆了一下,突然身體劇烈晃動。

莎娜從睡夢中醒來,抬起了沉重的眼皮。

周圍一片昏暗,一開始還以為是夜晚呢。

但是,沒有焦點的眼睛緩慢地眨眨的時候,不知從哪裡透進來的微弱的光在眼前晃動。

原來,陽光正從用窗簾擋著的小窗戶中照射進來。

哐當──

身體再次搖晃,從窗簾縫隙中爬出的光在眼前消失了。

那一瞬間,她明白了現在這個空間不是她位於阿格里奇的房間。

"醒過來了啊。"

這時,頭頂上響起了某人的低沉的聲音。

莎娜吸了一口氣,從座位上跳了起來。

哐當——

與此同時,她所在的空間比剛才搖晃得厲害。

莎娜失去平衡,向前伸出手來。

但是那裡沒有一點可以當作支架的東西,向前伸出的手什麼都沒有碰到,就橫穿空中直往下掉。

恰巧旁邊伸出的某人的手臂若不是緊緊地纏繞著莎娜的身體,她肯定會滾落下來。

"小心,還在馬車上。"

不知怎麼的,耳邊的低沉聲音並不陌生。

莎娜連推開身體的想法都沒有,轉過頭來。

在接下來的瞬間,近距離觀察她的金色瞳孔的視線迎面而來。

"……卡西斯。"

莎娜無意中喊出了他的名字。

這時,卡西斯的眼睛裡瞬間閃過了不同的色彩。

她無法理解現在是什麼情況。

雖然她動著硬邦邦的腦袋翻閱了昨晚的記憶,但只感覺到頭痛,一點都記不清了。

但似乎只知道她正與卡西斯一起前往某個地方。

雖然這是理所當然的話,現在莎娜的腦海中充滿了疑問。

 

八、轉折點

 

睜開眼睛一看,卡西斯就在旁邊。

但不知為何,我無法接受現在的情況。啊,當初我為什麼昏迷不醒呢?

腦袋就像強行撕掉或擦掉一樣,一片空白。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為什麼,為什麼現在在這裡。

“再躺一會兒吧。”

頭上再次響起低沉的聲音。

是瞬間聽到的聲音,我突然感覺後頸毛骨悚然,並且無法確認對方的臉。

我感覺現在在我身邊的人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那個人了。

首先,我決定遠離卡西斯。

我一動,纏在我腰上的胳膊就更用力了。

但是,也許正是出於照顧我的情緒,他放開了我的胳膊,放了我。

緊貼的身體一掉下來,才稍微有放鬆的感覺。

現在看來,我剛才還躺在他的腿上。

"怎麼回事?”

聲音怎麼又這麼沙啞?

可能是因為剛醒過來,嗓子也刺痛了。

不知怎麼的,感覺像是幾天內第一次說話一樣。

我試著再想想昨晚的事。

"我為什麼在這裡?現在我為什麼和你……”

這時,一個小小的記憶碎片像浸在墨水一樣,在空白地腦海中閃現。

"姐姐……連我你也要拋棄嗎?”

那一瞬間,我的頭一陣一陣地疼。

用手支著額頭,慢慢地閉上眼睛,然後再睜開眼睛。

不知怎麼的,不想再想起來了。卡西斯靜靜地看著這樣的我。

馬車內雖然黑暗,但已經對黑暗非常熟悉的眼睛並沒有受到任何阻礙。

所以我不難確認他的臉。

這是自和解會最後一天在宴會廳外見面後,第一次見到卡西斯。

當然,後來在阿格里奇見到了他,所以才會這樣呆在同一個空間裡……

果然什麼也想不起來了。

雖然想從面對面的臉上找出任何東西,但無法把握其中所蘊含的意義。

很快,卡西斯又向我緩緩張開嘴。

"現在不要想什麼,多躺一會兒休息吧。"

接著他說的話使我懷疑自己的耳朵。

"你睡了三天,現在才恢復意識,要想完全恢復體力還需要一段時間。"

***

我竟然昏迷了三天。

那麼,是不是因為超負荷運轉而放電了呢?

雖然有一段時間需要費心的事情很多,而且全部都不記得,但是在離開阿格里奇之前也發生了很多事情。

我悄悄地拉開窗簾往外看。

由於暫時停止移動,馬車一動不動。

現在室內只有我一個人。

剛一收起厚布,陽光就刺眼了。

我不經意間瞇緊了眼睛。

撲騰!

耀眼的視野中,忽然閃出一個灰白的影子。

從蒼穹飛來的鷹輕快地墜落下來,落在戴上保護帶的手臂上。我以一種生澀的心情望著那站在蔚藍的天空下的男人。

看來三年的時間比我想像的要長。

少年成為青年,而熟悉的人也足以成為陌生人了。

比記憶中足足長了兩拃的身高,寬寬的肩膀,剛才摟著我的堅硬胳膊,都是我不認識的。

那張飽含著晨霜般涼意的臉,也同樣陌生。

但是以前還是有種線條優美的美少年,感覺現在似乎也無法在他面前說"漂亮"這一詞。

當然,不是說他長得不帥了,但現在散發的氣場等等等確實與過去散發出來的感覺不一樣了。

這是和解會時看到他後感受到的,成為大人的卡西斯比我想像的更像他的父親里謝爾.佩德里安。

比起外貌,氣場更是如此。

現在,他仍然把一隻大鷹放在胳膊上迎風站立,就像平野上高聳的堅硬岩壁。

想到少年時代成長起來的卡西斯原來是這樣子的,不知怎麼的,感觸頗新。

這時,一名男子走到卡西斯的身旁。

一隻眼睛戴著眼罩的褐色頭髮的男子。

這是3年前在阿格里奇的邊界上見到的男人。

當時,我告訴他卡西斯所在的北界黑森林在哪裡,原來他還活著啊。

我試著想起他的名字,但想不起來。

飛到卡西斯手中的鷹可能是信鴿。

卡西斯解開綁在鷹腿上的東西後,向旁邊靠近的男子說了些什麼。

我看著那個樣子,馬上放下拉窗簾的手。

喀嗒──

之後,一打開馬車門,一股冷空氣就撲面而來。

室內暖和得讓我一時忘記了,現在是一年中最冷的時候。

儘管如此,我還是不屈服地往外走。

周圍有很多人,比想像中更多的人。

有人正在收拾武器,有人在照顧馬匹,還有人正在整理馬車。

還有的人站在附近警戒著周圍。

其中應該有下人,但奇怪的是,他們都看起來像騎士。

就這樣,各自做著自己事情的他們瞬間停止了動作,看著我。

周圍霎時間安靜了下來。從我下馬車那一刹那起,時間仿佛就停了下來。

雖然集中的視線讓人有些負擔,但也不是什麼值得注意的事情。

我不關心別人,徑直向目的地走去。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閱讀說明書&目錄】

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 01

保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 75